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十堰荷叶面 Tasty lotus noodle in Shiyan

在十堰的时候,好朋友的朋友接待了我们,到现在都没有好好说一声谢谢,那就借着这个小地方郑重的说一声谢谢!其实我们一路上风风雨雨,虽然被人骗过,但是更多的是友好热情的帮助,他们多是素昧平生,与他们萍水相逢,大多数我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没有办法一一道谢,我只是衷心的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对于湖北,我一直有很多的感慨,它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却也受到工业化进程的极度摧残。我想湖北也是人杰地灵的地方吧,不然在湖南我总是听到人们说,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不管这话是褒义或者贬义,有一点我们要承认,湖北人很聪明。我们骑摩托车几度经过河北,虽然与那里的人们没有多少交集,但是一路上的美食是很难让我忘记的。现在在风靡湖南的绝味鸭脖,毛豆什么的其实也是湖北的。

湖北的很多美食名声在外,不过在十堰吃到的荷叶面,也许很多人都没有吃到过。荷叶面,面是现擀的,顾名思义擀成荷叶状。在高汤里煮的软软的,浇上肥肠汤,放些许辣椒、大蒜、醋,嗦一口,真是太幸福了!我是属老鼠的,从小爱吃,旅途中要是经常能吃到这么美味简单的东西,多辛苦我都愿意呢。

记得,去十堰,或者是湖北,一定要吃荷叶面!

2 条评论:

  1. 呵呵!我在流口水啊!

    回复删除
  2. 暾暾也来啦!来吧,姐姐我有空带你出去吃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