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陕西西乡那个喝醉的警察 Met a drunk police in Xixiang

在离汉中一百公里开外的西乡,我们再一次与警察交集。有时候总是觉得上一次去西藏比这一次运气要好很多。从来没有碰到过太麻烦的事情,尤其是和警察。去拉萨那一次充其量在丽江的时候因为作为乘客的我没有戴头盔,硬是被那个凶巴巴的女警开了一张罚单。这一次就多了,两天前才在武当山被警察半夜叫起来查结婚证,这次连吃饭都不让好好吃。

事情是这样子发生的,我们大概是下午七八点左右到了西乡这鬼地方,也就是一般的小县城的样子。我们一直没有摩托车手套,所以在县城转了半天,也没有买到,打算就找个地方吃了晚饭然后再找地方住宿。于是找了一个川菜馆,点了两个菜,味道还不错来的,托马斯可能是太累了当时就吃不下。要不然说吃不下饭就有事情发生吧,吃着吃着,不知道从哪钻出来一个警察,就开始查我身份证和他的护照了。托马斯就把驾照给他看了,护照在包里找出来都用半天呢,还不如给驾照,是中国驾照起码都还是中文。警察叔叔看起来也不那么费力不是。查完了,审完了。完了告诉我,西乡这地方属于军事禁区,外国人不能来。

“不是奥运会签订了要开放所有区域么?”
“我们这里不行。”反正就是说了很久。我们也不想和他吵,反正警察叔叔比我们大是不!那我们今天干脆去汉中住算了,反正只有100公里。就说我们吃完饭就去汉中,完了他也没有说什么,走了。得了,我也没兴趣吃饭了,把托马斯的菜打包,收拾一下赶路去汉中吧。还没出门呢,那警察叔叔又领着一队子人马杀了回来....

“你们跟我回派出所一下,我们要检查登记”
我们当然不想去不是,这么晚了你有空我还没有精力陪你杀口水。就说我们晚上还得赶路去一百公里外的汉中住。最后就吵起来了,后来托马斯就让我要他们把他们的涉外警察叫来。呵呵,结果等了半天来了一个满嘴酒臭的警察,硬是要把托马斯的护照扣起来,吵的可凶了。最后还是其他警察把他给劝住,然后悄悄的告诉我,这是他们领导,现在喝醉了,我不要和他吵,顺着他讲就是了。嘿!还真有用,过了几分钟就把护照还给我们了让我们走,我们也不敢多说,立马骑上车子就走了。

虽然才一百里路,不过是晚上又是山路,所以走了大概三个小时,大概晚上11点多快12点才到汉中。晚上赶路很冷,一路上我就想起我以前在长沙工作带团总是带些公务员,那些人不就是和那个醉酒的警察一个德行么,不学无术、毫无素质。以前做导游的时候受过他们多少气啊!想着我就挺感慨的~~
哎,我们中国要富强,不把这些蛀虫除掉是难以实现的,得吃空了多少人民的血汗啊!


6 条评论:

  1. 要是依着我的脾气非要把他的官位拔了

    回复删除
  2. 一般性的检查还是可以理解的,
    但过分的苛刻就是有些刁难的味道了,,,

    回复删除
  3. 哈哈,西乡是我的出生地,饿个怂地方,穷山恶水出刁民,远远地逃离那个地方吧。再也不想去了 aispark

    回复删除
  4. 什么狗屁经常,真他妈丢中国人的脸,请原谅我的出口,真是很气愤

    回复删除
  5. 。。。作为中国人 你不应该对公务员的这种素质感到奇怪~

    回复删除
  6. 中国特色!!
    作为个人来说,还是要学会能屈能伸,这是国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