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遥远的晴空下 - 甘加草原 Ganjia grassland

到达郎木寺的时候,我是第一次看到夏天的高山草原。那种美让我突然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却不知,这才仅仅是开始。往后走几个礼拜都是草原。正是盛夏时节,绿草如茵,花开缤纷。太多时候我抱怨托马斯不停下车来让我去那美丽的草地上睡一睡。说他破坏我的童年梦想。

草原上的旅行是辛苦的,天气变化亦如戏剧一般。晚上的桑科草原雷电交加。次日清晨便是艳阳高照。再慢慢往上走,到更高海拔的甘加草原却又是大雾蒙蒙。再走又是晴空万里。

甘加草原象是传说中的一样遥远,地图上的路是似有似无。问了很多人才找到那条去甘加的路。路况很是不好,只是没有铺的石头路。坑坑洼洼。可是付出和回报总是成正比的。越往海拔高的地方走景色越美,草原上的花草往上走是不一样的,可以看到更多平时看不到的花草。但是气温也很低。坐在摩托车上太久,脚就开始冻得没有知觉。其实托马斯更辛苦,他没有手套,到那时带的手套,还是在内地为了防晒而买的白纱手套,就是平时卡车司机带的那种。能不冷么?

还好,老天爷有时候也是疼我们的,走的不远太阳晒得开始暖了起来。因为遥远,晴空下的甘加草原,没有人烟,牲畜也少很多。在草原上坐一坐,让花草围着你,看天上的云在草地上移动的阴影, 美就美在这种安静。也许只有在这种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才有“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的心境!





这就是我前面唯一不变的风景








2 条评论:

  1. 关注中,继续顶...

    回复删除
  2. 楼主的文笔很好啊,景色也特别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