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青藏姑娘 Crazy weather in grassland

过了郎木寺以后,天气就开始变化无常了,没有带暖衣的我们开始吃青藏气候的苦,下雨的时候明明看到周围都是天晴的,就是头上那朵乌云使劲下雨,不要太冷了啊。全身湿到鞋子里。

大草原上朵都没有地方躲,后来碰到有些房子的地方外面又没有狗,就和不会说汉语的藏族姑娘比比划划意思告诉她能不能让我们进去烤火暖和一下。藏族姑娘弄懂我们的意思后,就带我们进屋她家的房子外面看起来朴实,里面进门就是猪楼,养牲口的地方。养了只藏獒在里面,见了生人使劲叫,虽然吊在铁链上,可是那白色倒竖的眉毛和疯狂的叫声还是令人生畏。上楼后屋子很干净。有很多有佛龛,炕啊的。典型的藏族摆设,可是很干净,很精致!托马斯非常惊讶。非常喜欢这个房子,后来还一直赞口不绝。然后她开始生火,泡茶给我们喝。我们冷的不得了,有火烤有热茶喝真是雪中送炭啊,和姑娘比划了半天,知道她才十三岁,不上学,就在家里干活。姑娘带有高原红的脸颊,腼腆的微笑。象春风一样让人觉得亲切,至今难忘!

离开的时候我们想给她一点钱,作为我们的心意,因为我们旅游身上也没有可以给她的物品。也许那些钱她可以用的上。可是她坚持不要。后来比划了半天她才腼腆的收下,脸红扑扑的真是可爱。让我想起了前年走滇藏去西藏时在盐井前的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那个旅店的小姑娘。帮我们洗衣服不收我们的钱,后来很害羞的问我要我头上的一个发饰。我真的是很喜欢藏民,很淳朴,心灵是纯净的。在路上碰到即使是素不相识也会向你挥手、微笑。这样的境界,我想我们汉族人民在很多很多年前也是有的吧!








天气变化无常,前面乌云密布,从反光镜里可以看到后面确是晴空万里!

7 条评论:

  1. 呵呵,一直在等你更新,看了很多熟悉的地方,我是湖北宜都附近的,你照片上的很多地方我都曾骑着我的爱车到过,很亲切,很亲切!

    回复删除
  2. 继续关注,祝你们幸福! 摩托迷网 坛友

    回复删除
  3. 更新很及时啊 说不定会在不久的将来追寻你们的足迹

    回复删除
  4. 如果你们再一次到云南来,我一定请你们吃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看到这里才发现你们再www.motorfans.com.cn注册了,欢迎你们.....我QQ:14647516

    回复删除
  5. 我真的是很喜欢藏民,很淳朴,心灵是纯净的。在路上碰到即使是素不相识也会向你挥手、微笑。这样的境界,我想我们汉族人民在很多很多年前也是有的吧!

    我们汉族在2千多年前也是有的吧!

    回复删除
  6. 自己不能去 跟着你们走。。。。。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