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乌托邦里的郎木寺 Utopia's Langmusi

沿着长江上游的河流往上走,湛蓝天空,洁白云朵。还有或稀或密的丛林。我们在峡谷行走,两旁是高山,中间是蓝天,云彩追着我们的摩托车走。远远的半山上的村落炊烟袅袅。象是回到了童年,那个还没有被污染的年代。我的心也随风飞上蓝天荡漾。在朗木寺以南十公里左右,我们穿过一个山口峡谷,眼前豁然开阔起来,第一次看到绿色的高山草原与斜阳的交相辉印。已是晚上八点半,霞光依旧把远处的高山染的炫红。小河潺潺留过,源头就是山那头的雪山冰川。正叹息错过了夕阳西下的美丽时刻。猛然回头,却是一幅窒息美景,一轮明月悬在冰川之上。明月、草原、河流、山川,组成了一幅人间绝佳景致!就是有两双眼睛,也不够看啊!突然觉得颠簸了这么多天真值,此时此刻,我突然由衷的觉得死了都值!那种激动的心情,只有那一刻才可以理解!平日里带团老对游客说哪里哪里山美水美人更美,可那山哪能有这么的壮丽,那水哪能比雪山源头水更甘甜,而被旅游产业商业化了的人哪里能与这里淳朴的面带微笑的人们比美呢?







第二天天亮离开郎木寺的风景真的是很美,一望无际的花海草原、雪山颠上流下来的草原河流。就像很多人心里的天堂一样美!可是离开时候的心情却不是那么的美,不是因为不舍,而是因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在郎木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晚上10点多才到的郎木寺镇上。进宾馆的时候,服务台的藏族姑娘告诉我们,托马斯是今年她们宾馆接待的第一个外国人。可能年初闹事一直没有平息,前一段时间中国人都不许去那。最近刚开放。我们进去镇口的时候还有当兵的真枪实弹的站岗。我们过去的时候天色已晚,加上骑着中国牌照的摩托车,他们可能误以为我们是本地人,也没看我们就直接放行了。

事情发生在第二天早上,早上起来太郎照在郎木寺金灿灿的庙顶上。我们住的三楼正好对着寺庙。我梳头发的时候,托马斯打开窗户拍照。我头发还没有梳完,我们房间的门就被踢得噼里啪啦响。我想奥运会不至于又要查结婚证吧,刚把门锁打开他们就破门而入:

“谁在拍照,谁让你拍的。相机拿来!”

我莫名其妙,还好晚上睡得可以早上没有起床气。不然我脾气也不好。

托马斯拿着相机,他们就上来抢。还挺凶的,拿着电棒 要打人。还好托马斯个子高,力气也蛮大的。没让他们抢到。

我有些生气了:“你们这是干吗?大清早的”

他们几个还在抢,有个稍微礼貌点的告诉我这里是不可以拍照片的。我问他为什么不能拍,他说:“就是不能拍。这是规定的”

他们几个还在闹,我脾气也来了,说:“那找你们的外事警察过来处理这事情吧,外国人不是也规定有外事警察处理的吗?”

然后我也不给他们翻译了,让他们语言不通的去说去。我刷牙去了。路上碰到些当地人和喇嘛,挺礼貌的对我微笑,我问他们这地方到底怎么回事,但是他们什么也不敢说!

行了,半个小时候他们来了几个警察局的人自称是外事警察,实际上也不会说英语。但是人还比较礼貌。要求看了下证件,然后商量的结果是要没收我们的两个4G的相机卡。我们说了半天,把照片全部删除还有格式化了。他们还是说不行,一定要把卡没收了。
这地方我们到什么地方买CF卡啊,起码到格尔木才买的到。指不定多少天才到,气死人了。

最后我想了个办法,看到有来郎木寺的中国游客,有些有单反机的。我悄悄跑过去跟他说明了情况要跟他买张卡,他有好几张呢。谁知道他落井下石,要高价,我没办法也买了。

后来还是警车把我们“护送”带出去,说是说这个地方对外国人不开放。实际上奥运会不是签订所有地区都开放么。但是他们说这个他们不管但是他们那里就是不开放。然后我就问他们,那么我们接着往下走什么地方是开放什么地方是不开放的。他们又说不知道。跟在陕西汉口前的那个地方一样,(大半夜的硬是把我们赶走,开了300多公里到汉口住)。托马斯有点小孩子气,说不是不让外国人来么,他就特地不戴头盔,出镇的时候让大家都看看这个外国人来了还在这里过了夜。。。。哎。。。。。

我对有些事有些人真的是有些失望啊。。。。。。。。。。。。。。。

3 条评论:

  1. 可怜的佳佳和小托同学。。。。。。我再一次诅咒那些狗娘养的警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