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路过地震灾区所见所想 what we saw in the earthquake-stricken area

5.12的地震,是2008年最不幸的事情,国殇!无数人失去了亲人,失去了房子,失去了一切!也有无数人在这个时候展现了内心深处最善良的情感!献血、捐钱、捐物!

可是也有那么多败类!!!

我想说说我旅行中经过地震灾区看到的,还有一路上在中国看到的“奇怪的现象”!无意攻击谁,只是很痛心!
离开上海出发的时候,离地震发生已经一个多月了。我和很多人一样,哭过、痛过、捐过!在那种令人悲伤的时候也会听到有些像红十字会啊,什么部门的负面消息,我想我不说,大家也知道。

所以人在这个时候会特别留意。出了上海,时不时的会留意一下政府部门的办公楼啊,还有公安局啊什么的。发现:公安局、政府大楼,一般都是当地最好的建筑。和当地破烂的建筑极不协调!我旁边这个外国人,他总是喜欢讽刺一下。刺的我心里特别疼。我平日里做外语导游,虽然不是什么高级的工作,可是我自己认为,导游也是一个地方的一面旗帜,外语导游从某些角度来说,有时候代表着我们国家或者民族的形象!我会以一个中国人的立场尽力的维护我们国家,我们的政府的形象!所以这个时候面对一些事实,我真想挖个坑钻下去!是啊,那个政府大楼那么漂亮,怎么当地的人们这么穷呢,不是说党带领我们奔小康么!十一届三中全会说:“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富裕!”从初中到大学到考研,哪个人不要背背这样的话?
可是?

怎么先富起来的都是咱们的父母官呢???人民群众怎么还有那么多在水深火热之中呢?

我总是和那些外国人争论:“中国作为一个大国,也是人口大国,发展起来多少会有些问题”。可是其实回家再想想: 呵呵,他们说的也没错么:“在中国,有钱的人可以胡作非为,没有钱的弱势群体没有人来保护他们的利益,即使是最基本的利益,面对那些高官达贵他们什么都不是,什么权利都没有。”生活中这种活生生的例子还少么?我做中文导游带了那么多公务团,这种达贵怎么花人民的血汗钱,我怎么没有看到过!我想我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只怕是看多了,司空见惯了罢!和媒体一样,大多数人只要碗里有饭吃,自己生活过得还不错,只怕都是一样识趣的闭上了嘴巴吧!其实我也是这么一个胆小懦弱的人罢了!每次和那些外国人辩论的时候就觉得很无奈!

言归正传,我这次和托马斯骑摩托车去德国,在中国东南部、中部,看到的是污染!污染!再污染!还有很多漂亮的政府大楼!很想拍下来,不过想了想,又懦弱了一回,现在倒是很后悔!现在的媒体,尤其是网络也越来越公开和自由了,其实应该让大家都看到事实!
往西走,去了陕西、四川、甘肃。有一段路,经过了地震灾区。看到很多倒塌的房子、帐篷、贫苦的人!我意识到,其实就是没有地震,这里的人也穷的可以,我们走的还是公路,路边大都是破破烂烂的土屋。不知道那些山里面的屋子是什么屋子!当地人穿的也没有几个显不穷酸的,七八十的老人还要干活!哎,真不知道年年说扶贫,捐了那么多亿,都上哪儿了?

一个地震可以说是雪上加霜。可是你们知道我看到了什么吗?

救灾帐篷被人挪用就不用说了嘛!那我坐在摩托车后面多少是有看到几次的。

我看到了一些当官的来视察。一大队的SUV,都把两边的转向灯同时闪,我没有驾照,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我问托马斯:“为什么有时候看到两边的转向灯同时闪?转向灯不是左右转向的示意么?这两边闪是什么意思呢?

呵呵,托马斯告诉我:“这不是你们中国的官员嘛,为了显示他们有多么重要。在德国,这个灯是在车子出了故障停在路边的时候,为了引起其他车子的注意,避免交通事故再发生的警示灯。如果平时没事你开这个灯,警察会给你罚罚单的。在中国,成了达官贵人显示权威的专用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这个现象呢?没有的话,可以注意观察一下!
我看到这些官员们做了什么呢?我视力不好,开始的时候没有发现什么,是托马斯看到的。
他们在“视察”!领导们真是辛苦了!

他们一来,群众们都要停下重建家园的活,来听听领导说话。其实这倒是没什么。后来他们一队车又超过了我们,等我们再次赶上他们的时候,看到了一出好戏!

“盛装的姑娘们欢迎领导的光临,感谢领导对家乡的建设!”呵呵。电视台的大摄像机在拍呢!那几个代表“当地村民的的“少数民族姑娘”,穿着民族服装,大红大绿的,个个脸色红润,为了感谢领导对人民的功劳,围着领导跳舞、献茶!”电视台记者和摄像机跟踪报道! 我眼睛没看花的话,看到的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不过有些东西看的太多了我没有看花,那就是当地人穿的有多穷!哪个穿的起那么贵重叮叮当当的民族服饰呢?一路过来没有见到有人穿过。

这个时候我旁边的这个外国人又开始讽刺我了。每当他讽刺中国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在讽刺我,讽刺的不对有时候还能家法伺候一下。可是人家说的有道理,我就把脸都丢尽了!

哎,多说无益,发点照片给大家看看,大家有钱,一定要直接送到灾民手里去,不然也不知道成了哪个肚子里的肥油!不能这么糟践你们的爱心!

话也说回来,我们还是要热爱党、热爱国家、不是还有个温总理么,中国还是有希望的吧。。。。。。。
















10 条评论:

  1. 一路跟踪到了这里,希望能跟你们联系,我是天涯的aispark.我qq404672993

    回复删除
  2. 看了你们经历,我非常激动,我也是个摩托旅游爱好者。

    回复删除
  3. 对了还有个问题: 你们的GPS轨迹怎么是点状的,一个城市只有一个点?aispark

    回复删除
  4. 好幸福的一对! 期待下文...

    回复删除
  5. 恩,我们没有GPS,一路是用传统的纸张地图的。
    那个地图是自己回来后根据回忆在住宿过的地点。

    回复删除
  6. 很高兴看到你的博客,看到你的见闻,我也是摩托旅行爱好者,我的QQ329761191,希望能认识你。

    回复删除
  7. 车轮之上的爱情,一定会随远方的路永远延伸下去,车轮碾过的每一寸道路,都是你们的见证,祝福你们。。

    回复删除
  8. 看到这一节,很是无语。。。。。

    回复删除
  9. 我顶你湖南老乡。你说话很有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