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桑科草原的"浪漫"雨夜"Romantic"night in Sangke grassland

在桑科草原上住藏包也是一种新鲜的经历,我和托马斯都是大姑娘上花轿 --- 头一回。倒是很有趣。我们砍价后花60块住在了一个有四个床位的包。老板虽然是藏民但是能说些汉语。那里有个小伙子在学习英语,见到我们很高兴。带领我们熟悉那里的环境。第一次住在纯粹的草原上。到处都是花草,空气是纯净的。环境真的是很好,小伙子坚持要我们把摩托车停到包里。我们都觉得很奇怪。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我们那么做是对的。周围转了转,我问那小伙子:厕所在哪里?问了好几次。后来他离开的时候告诉我:

“大草原一望无际,你想在哪里解决都可以!”

我以为他开玩笑的,半分钟后我嘴巴半张意识到,他说的是真的!托马斯看着我的表情笑了半天。。。。好吧,大草原!我也算返璞归真一回吧!

晚上的草原挺美的,明月悬在雪山颠上,漫天繁星!还有青草野花的香味。我们进包准备睡觉了,折腾了一天明早还要赶几百公里路,都不知道下一晚该住哪里!

晚上很冷,就把两床被子抱在一个床上盖得厚厚的两个人挤一床挨着躺下,觉得这几天过得还挺有意思的。正想到这里,有意思的事情又来了。。。。

刚刚不还是明月当空照,繁星满天嘛!才躺下不到半个小时,梦还没开始做呢。开始打雷了,然后狂风暴雨。。。暴雨就暴雨嘛!幸好把摩托车停在里面了,我们还偷笑来的。还没笑了几分钟,托马斯就说,漏雨了。。。。
我们住的包没有炉子,所以炉子的烟冲也是开着的。雨下的大,没十分钟包里就开始滴水。慢慢的有扩大的趋势。没办法我又爬起来把东西都朝着没有雨的地方挪,把相机放在头盔下面。床上也开始有一点点滴雨,我想了想,我还有把雨伞,于是我们打上我们的小雨伞,睁着眼睛趟在床上。听着外面的风暴声。给上海正在新天地过夜生活的朋友发了个信息,她乐了半天说你们真浪漫,我是哭笑不得!不过,还挺有趣,也是一种经历,我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的草原之夜,竟然是在一把小伞的庇护下开始的。

夜来风雨声,睡意无多少啊!




5 条评论:

  1. 抢个沙发
    期待更多的文章

    回复删除
  2. 呵呵,真好,本来我一直以为在摩托车杂志的是在做广告呢,原来一切都是真的。本来我以为你们离我是很远的,原来是这么的近。

    回复删除
  3. 生命是如此的真实,爱情是如此神奇

    回复删除
  4. 呵呵 确实够浪漫啊

    回复删除
  5. 从你的第一个帖子一直看到最后,很感动,祝福你们~~期待你后面的游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