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纵情的奔驰在可可西里 Indulge in Crazy Hoh Xil

从曲麻莱出来后路越来越差,但是都还可以走,并不是象别人所说的那么难走,除了偶尔看到修路的工人,一路上没有什么人烟。牛羊都很少看到,一望无际的戈壁。经常要“小马过河”,可可西里的河流挺多,不过路还在建,桥还没有修。过河的时候只能先观望探测一下水流,然后找准一个水比较浅的地方冲过去,过了几次后下半身都是湿的。现在回想起来,当时似乎就只担心相机电脑会不会打湿,摩托车排气管不要进水就好。其他的好像都无所谓了。





在曲麻莱县城加了油,后面听说直到不冻泉都不会有加油站了。在没有人烟的地方如果没有汽油是件恐怖的事情,以前骑TZM走滇藏的时候发生过好几次,手提油壶在路长车少的公路上拦车。我真忘不了当时那种无助的感觉。


YBR不像TZM那么耗油,所以这次我们也没有带油壶,所以托马斯就喝了三大瓶可乐。我们就有了三个2.5升的空瓶子。加油的时候装满了绑在行李上。买了很多干粮,我们在玉树的时候买了一条毯子,这条毯子在后来的路上为我们的屁股做了巨大的贡献。垫在坐垫上让颠簸的路程舒坦了不少。寒冷的夜晚还能拿来暖身。我们的“宝毯”啊!
天气似乎比在草原上变化更为剧烈了,时阴时晴,看的到一朵朵云在下雨,看的到“不远处”是风和日丽。我们于是又开始了追赶太阳的快乐,因为有太阳的地方暖和。在一个工地上躲雨取暖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男孩子,我哥哥也是学路桥的,我在国内四处旅行,每次看到这么艰苦的修路环境就会想起我哥哥。这个男孩子也和我哥哥一样,学路桥专业的。和他聊天的过程中,我问他我路上看到的“鹿”是什么动物,他告诉我说那是藏羚羊。“这里是已经属于可可西里了”。他告诉我这里的海拔是四千多,他刚毕业就上这里来了,刚来的时候总是高原反应,还总是吐。现在来了半年多已经习惯了。我们走的那条路马上就修完了,冻土修路的代价太高,不会再铺了。


傍晚的时候到了不冻泉,看到青藏铁路了,都是高架/价铁路。象一条神奇的天路,一直蜿蜒到天的那边。火车开过的时候,铁轨的声音是那样的纯粹。慢慢的我们也看到公路了,一直担心晚上找不到睡觉的地方,看到公路我们悬着的心也算是落下来了。去格尔木还要翻过昆仑山,还有上百公里路,也不知道路到底怎么样。在不冻泉我们看到了一个小旅馆,河南人开的,只是为了生活,说等明年攒够了钱就回老家生活,生活艰辛啊,旅馆很简陋,几张床,一个烧牛粪的炉子,晚上太冷,一定要把炉子烧起来才行。没有选择的,我们只能住那里。手机有信号了就给爸爸和妹妹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我还好。我属于那种特别能适应环境的人,去外地上学或者工作,从来不会太想家,差不多都是个把月才和家里打个电话,原则上好像是没有事情就不会打电话。这次出门的时候,爸爸竟然哭了,交代我一定要报平安,我现在是只要有信号,一天总要发个信息或者打个电话给爸爸。


托马斯看上去已经很疲惫了,坐在炉子边喝水没有一点精神。我可能是因为可可西里这四个字,让我反而精神好的很,爸爸打完电话出去窜了窜,隔壁就是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不冻泉保护站。出门碰到一个骑自行车的日本人,他住我们隔壁。骑自行车上来的,从泰国出发经老挝到了这里,已经骑了几个月了。我遇到过几个这样的人,有横跨亚欧的,有环球的。真是佩服骑自行车的人,尤其是在高原上爬坡,体力身体一定要超级好才行。他自行车上的装备那么多,那么重。我看他连锅子都有。比我们的行李多了好几倍,路上没有旅馆的话肯定是要住帐篷的,不象骑摩托车跑的远总是能找到些什么地方。
疯狂的雨,还好没有下在我们骑的这一边

远远的那边,是雪山。因为天上云太多了,看不是很明白,我们弄好久才看明白那到底是云还是雪山
看,转过弯,上了山坡我们就要开始淋雨了
这雪山看着近,骑摩托车去得一天呢,能见度太高了
那边又下雨了


前面情况不是很乐观啊,看来要再淋雨。


这雨下的好像从天上倒下来一样,但是再过去点那边,金色的那条线,那是阳光。真希望我们的路是通向阳光的那边的。
看,好像我们运气还不错,路转方向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带了把伞,这伞还经常用上了,有时候雨下的太大了,我们就停下来,把伞打开,坐在摩托车上,等雨小点再继续骑。
青藏铁路
火车来了
不冻泉藏羚羊保护站

5 条评论:

  1. 真的很美!!!!
    所有的~~~~~~~

    回复删除
  2. 可可西里的风2009年3月31日 21:14

    终于更新了
    期待好久了
    请再接再厉

    回复删除
  3. 很佩服你们!为你们喝彩,

    回复删除
  4. 很漂亮
    哎 等你更新真不容易啊 ~~~~
    希望更新下次可以快点

    回复删除
  5. 不容易啊 太壮观了 说风景 也说你们的爱情 呵呵

    ---吴润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