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沙漠里的双彩虹和海市蜃楼Double Rainbow and Mirage in Desert

我们刚开始从戈壁进入沙漠的时候天气实在是好,能见度特别高。这一点让我有点郁闷。因为这让我觉得自己无比渺小。我们的摩托车不停的往前行驶,前面远远的看的到一座山。我们骑啊骑,过了三四个小时,那山还在前面,看上去还是那么远。让人有点抓狂。好在因为我是第一次进沙漠,开始的时候特别激动,当时那感觉就是“大沙漠啊,我来啦!”

天气明显的热起来,我们是要从青藏高原下来再进甘肃省。早上还在昆仑山口吹冷风看雪山,下午这会儿就当烤肉了。海拔也越来越低了。地理地貌变化也很明显。我的心情也在这天大起大落了好几次。大悲大喜的一天。

当我慢慢意识到沙漠远处那些湖泊和岛屿是个幻影的时候。我高兴的差点从摩托车上跳下来了。原来我看到海市蜃楼了,虽然不是很漂亮的那种。但是对小小的我来说,足够开心好半天了。我坐在后面看了很久。我挺笨的想,这沙漠里有这么大的湖泊,怎么湖泊周围不长点草或者树呢?因为问了一句,被托马斯K了半天“水能比地平线高吗?你白痴!这是天气太热光线太强折射出来的幻影。”他一说我这才反映过来,立马想到海市蜃楼这四个字。虽然有点牵强,但原理是一样的。那叫一个高兴啊,今天也让我过了把瘾啊,因为那幻影越来越清晰了。非要托马斯停车给拍几张照片。鼓捣完后坐在后面自个儿HIGH,给我几个朋友发短信,说看到海市蜃楼了。我那朋友一点也不相信回了一句:“你八成是没睡醒”!呵呵,假作真来真亦假,真作假来假亦真!管他看到那是不是海市蜃楼,我已经得到我看到海市蜃楼的那份欢呼雀跃的心情了。

风景渐行渐远,慢慢的开始看到沙漠绿洲和人的痕迹。到傍晚的时候慢慢靠近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大柴旦”。天气也随着地理变换而变幻,有绿洲和湖泊的地方,天空有云雾。沙漠里就很少。我们运气也非常不错,傍晚的时候下雨了,沙漠里下雨跟下金子一样。在大柴旦和德令哈分叉的地方,我看到了两条彩虹同时挂在天上的景色。我几乎是狂奔的离开路面跑到沙地里,小时候就特别喜欢看彩虹,可是长大后彩虹随着工业的发展就慢慢的抛弃了我。再次看到,而且是两条同时挂天上。我站在沙漠里开始欢呼和尖叫。托马斯一脸怪异的看着我,以为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彩虹。不知道彩虹是不是喜欢他多一点,他说他常常看到两条彩虹。

他一脸爱怜的看着我:“you are so sweet!my little child”!

彩虹下,不能少了恋人浪漫的吻!他低头吻我,完了说了一句:“尝起来跟沙子的味道一样!”说完我们在下一秒钟同时大笑了起来。旅行里,我们的吻有时候很香甜,有时候是货车尾气的味道,有时候是尘土的味道。原来爱情什么味道都有!

防风沙护栏,这些沙地里的栅栏都是用来保护青藏铁路的。

天气太热,大气折射,所以前面的路看起来好像有水,但是到了那里一看,干燥的不得了,哪里有水啊。
所谓的“沙漠海市蜃楼”,看前面那湖泊和岛屿。那都是幻影,其实都是沙子。


方圆几百公里这可是“独树一棵”啊
沙漠里风力影响形成的“月形山”随处可见

傍晚,刚下过雨,云海没有走,太阳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回来
大柴旦、德令哈十字路口的风景
彩虹!!!看仔细哦,是两条,呵呵


6 条评论:

  1. 俺似乎还没有见过彩虹呢~~·

    回复删除
  2. 估计你是九零后出生在城市里的吧,没见过彩虹。

    回复删除
  3. 好美啊,好期待一场这样的旅行哦

    回复删除
  4. 我这乡下人也很少见到彩虹了啊

    回复删除
  5. 这几段都没看过,好精彩。谢谢分享,就是PP小点

    回复删除
  6. 这是GOOGLE限制的,最大只能这么大。所以这个博客打开的速度会比较快。你只要点击图片大图马上就出来了,速度很快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