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大柴旦事件(下)Unhappy Happening in DaQaidam(B)

一路上的夕阳特别艳丽,托马斯知道我很伤心,想转移我的注意力,要我拍照片,我都不肯拍。夜幕慢慢降临,月亮慢慢升起来,沙漠里的月亮有一种越发凄冷的美。可是我的心情不再因景致而高昂,我想这这一路发生的这些事情,就觉得特别委屈,怎么能这么没有人性,要是我们在沙漠里出了什么事情,他会为这个事情内疚吗?即使士兵的天职是服从,可是我们国家不应该是要以人为本吗?他们可以用他们的车把我们送到敦煌,或者在他们的监控之下住宿,这都是未尝不可的事情,一定要这样冷血无情吗,我一直是对士兵充满敬意的,每次看到抗灾抢险,士兵们总是在第一线,他们不像很多警察那样,有贿赂或者警匪一家的龌鹾事。一路上看到兵车总还要高兴的招手示意,即使托马斯偶尔表示对他们没有好感,我还是总是为他们辩护,我说他们也没有办法,他们只是命令的执行者。可是今天我觉得自己给自己打了个耳光,觉得我怎么就是生活在这样一个天空下。

我坐在后面抽鼻子,托马斯知道我在哭,拍了拍我,说,“有些事情总是要你自己经历了才会相信,你认为如果在郎木寺他们是在晚上发现了我们就不会把我们赶出来吗,他们才不会管你的死活的。”

我总是不相信托马斯,我总是认为我生活在一个多么美好的社会里。也好,有时候看清了事情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伤心了。托马斯很不喜欢士兵,他认为战争能开始就是因为士兵的愚昧服从。服从了一些不该服从的人,做了一些他们不该做的事情。我以前不同意,看我们从小看电视,那些士兵总是那么的可亲可爱。今天我想不同意,可是我觉得那是我在说谎。一路上能看到很多在闪的微弱灯光,象飞船一样,应该是军事演习的战斗机,要是平时看到了可能还会挺兴奋的,我是一挺能满足的人,很小的事情就让我开心,今天看来真是伤心了,一点都不好奇。

哭了一会儿,觉得好些了,开始想看等下路上看不看的到人家,直接去敲门问问也好,地图上在60公里开外的地方有个地方叫鱼卡,大柴旦的人告诉我那里是个电站,没有可以住的地方,可是我还有一丝侥幸心理,想也许他们乱说的,我们还是能找到住的地方呢?然后又计算了一下,如果我们一路上都找不到地方住,那么如果夜路到敦煌的话,大概是早上5点多能到,整夜在沙漠里骑摩托车,想想就觉得很担心,太冷了。

满怀希望的,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到了鱼卡,不知道地图上怎么有这么一个点,因为那地方连个村子都不是,只有一个电站,借着月光看的到那里只是一个交叉路口,然后有一个电站。电站照理来说是最高警戒的地方,因为如果真是敌人的话,潜到电站,把电闸控制了,就控制了周围整个供电区的用电。托马斯说他们不会让我们住的,但是我不死心,我求也要求他们让我住下。里面有灯光,证明里面有人,我使劲敲门,敲了很久没有人来,很失望准备离开的时候,院子里的灯打开了。就像在黑暗里行走然后看到一线光明,觉得有希望了。开门的是个中年男子,我把情况和他说了一下,恳求他帮帮忙,让我们落个脚。他迟疑了一下,然后说要请示一下领导。我知道我们的请求也很为难他们,但是还是想垂死挣扎一下,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最后他们的领导本着人道主义的原则决定收留了我们,我们把身份证和驾照都押在那里。就这样进了电站。到现在我还特别感激,要是他们领导也跟那个冷血动物一样,我们晚上没有办法就只能在沙漠里整夜开车,先不说遇到什么意外的情况,光是冷就够我们受的,那天早上那么早起来赶路,前面在可可西里都没有睡好吃好。再晚上整夜骑车那可真是够呛的。路面情况也不是很好的那种,总是间歇性的有些路段坑坑洼洼,速度稍微快一点就很容易扭到脖子,尤其在晚上,那确实是很危险的。在这里我还想和他们那个领导再说声感谢。因为她的决定可能就是救了我一命也不一定的。

没想到电站里面设施非常好,国家电网真的是很有钱啊,我们住的那个给他们员工守夜住的房间我们一路上住的宾馆房间都要好,暖气特别舒服,浴室更是豪华,我和托马斯说我们因祸得福啊,从玉树出来就没有洗过澡了,浴室的水又大,还是带三温暖的整体浴室,不要太安逸啊。好好的洗了个澡,在软软的床上早早的睡了。第二天早上五点就要起来,因为第二天军事演习,早上五点半就要开始用他们电站的电。我们可不能因为我们拖累了他们啊。

天还没有亮就起来把行李整理好,把电站的守夜叫了起来,还了我身份证和驾照。他告诉我,外面已经有军队到了,在用他们电站的点打卫星电话。我非常担心,但是他说没事。然后我们道谢了之后就骑上摩托车直接出来了,果然有一辆军用卡车在外面,有士兵在用卫星电话,看到我们他们也有点一头雾水,我们也不管他们就直接上路的,以最快的速度开始飙。大概过了几公里的时候,前面看到了一个哨岗,大概是因为军事演习,要拦截所有过往车辆。我就不明白军事演习他们玩什么要在国道沿线来搞,从格尔木到敦煌这可是唯一的一条路啊。看到我们,那士兵挥手示意我们停车,我们当然不会停,直接以一百的速度冲了过去,我们掠过的那 一瞬间我看到那士兵惊诧的脸,我心里有一丝难以言喻的快意。

沙漠里悲伤的看了残阳,今天看到太阳升起的时候心情却是绚烂的。因为看残阳的时候,不知道看不看的到第二天早上的朝阳。现在看到朝阳,我就当是赚到了,是上帝的恩惠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好运气。沙漠里的朝阳是那么的艳丽,湛蓝的天空,淡粉的云,光线是那般的强韧而有力度。早上八点钟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到了野外的骆驼,不是一只而是一群,我又开始激动了。。。。。。。

骆驼呀骆驼,姐姐我来啦。。。。。。

早晨清丽的沙漠


骆驼。。。。。



9 条评论:

  1. 可可西里的风2009年4月15日 21:34

    呵呵 不错
    单车勇闯哨兵关卡,厉害

    回复删除
  2. 经历比财富还要宝贵。期待中……

    回复删除
  3. 想想我骑自行车
    到敦煌还是比你们安逸多了,虽然也是狂风沙漠的,但是没这么人为障碍啊!!!

    不过4月的沙漠晚上是够你们喝一壶的了!!!呵呵!

    还好你们之间能相互照应,相互支持,这个是最值得珍视的。

    回复删除
  4. 佳佳,我看了天涯,又跑来看你的博客,你是个勇敢的女孩,勇敢的人都会有好运的。加油

    回复删除
  5. 美女姐姐,你好棒!

    回复删除
  6. 军人是严肃的,在你评价他们的同时请不要因为你个人感情而否定他们。

    回复删除
  7. 就事论事好了,上纲上线的不要。

    回复删除
  8. 所谓人民子弟兵其本质其实就是共产党的工具罢了

    回复删除